栗子

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碎碎念#又是一年清明节


她是家中唯一的女儿  从小是被父母给宠着长大的 

再加上几位哥哥都很稀罕这个妹妹 对她也是有求必应 硬是给养成了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

一时疯的竟不像个女孩子了

母亲趁着父亲出门 为她缠了足 疼的她哭个不停

父亲归来时 大怒 扯下她的裹脚布丢到了妻子怀里

抱她在怀里 轻轻的哄着 直到她睡着 也不舍得放开

后来 父母请了位先生来家里教她认字 慢慢的 性子也渐渐地静下来了

再后来 父亲早逝 是她母亲撑起了那个家 撑起了她头顶的那片天


他是家中老幺 上有两位哥哥 而大伯家却只有四个女儿 父亲便把他过继给了大伯

大伯是教私塾的先生 最是看不得学生顽皮 曾提着学生的衣领将其丢出了课堂  但是对他却是收起了一身的脾气 陪他疯陪他闹


父母之命 媒妁之言

她成了他的妻    他成了她的夫

她为他生了一子一女 凑成了一个好字

一子一女 家庭和睦 她已经很满足了

可是没想到 一双儿女居然都夭折了

她受不得这个打击 大病了一场

此后十年 不曾有好消息传来

十年间 她时常让他另娶贤妻  都被他给斥责回来

他说孩子不是最重要的 她才是他的宝 如果她真的喜欢孩子 那就从哥哥家里过继一个好了

十年间 连她都绝望了

可是 谁都没想到 隔了十年 她居然有了

那年 他们的二儿子出生

那年 这个家里再次充满了笑声

后来 就是十年内乱了

每天都有人被批斗 连她也不例外

“所谓脸皮 就是那个时候给磨没的”她苦笑着跟我抱怨

通过她的语言 我仿佛看到了她脖子上挂着一块小纸板 在台子上跪着 被人指着脊梁骨训斥的模样

一时间 心酸涌上心头 低下头不去看她

她低下头看我 却看到了我泛红的眼眶  噗嗤一笑“怎么你还哭上了  ”

我就那么委屈的看着她 下一秒就被她搂在怀里 一手抚摸着我的头发 另一只手轻轻地滑过我的眼睛 为我擦去眼泪“莫哭 那都是过去的事儿”

我问她不觉得没有面子么

她笑了那时要忙着挣工分 还要抽出时间来心疼她的压箱底 实在没时间去在乎面子了

那时的她有两子两女 好上加好

再后来 我出生了

不知道为什么 她特别喜欢我

我总觉得 我是沾了我爸的光

因为我爸是她的小儿子

小时候我不喜欢她抱我 总是伸手去拽她的头发 可她除了戳两下我额头之外 再没有其他后招

她有洁癖  老了之后更是严重

从来不准孙子辈的孩子去她床上 坐在床边也不行

便是我爷爷 也难逃被她嫌弃的命运 最后只得接受分床睡这个残酷的事实

唯独我 每次都在她床上胡作非为 弄得一团乱

她却从来没有责怪过我

她总说我和她像 我却从来不这么觉得

毕竟她长得好看 性格温柔 知书达理 我才没那么好呢

我始终记得那个夏天 记得那个午后

她坐在床上 而我则乖乖坐在她床榻前 捧着她的脚为她剪趾甲

她一边嫌弃我剪的不好 一边絮絮叨叨的跟我讲故事听

那天的阳光很好 那天的她更好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