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唯不忘相思1

非常喜欢育良书记这个角色 不禁在想如果当时没有高小凤 育良书记还会不会是后来那样的结局  恰好我韩冰小姐姐也是单身  于是我就很开心把这两个角色凑到了一块儿~所以就有了这篇文章
先解释下 这篇文里的育良书记没有和吴老师结婚 韩冰同样也没有和张家旗结婚
就是两个大龄剩男剩女 谈恋爱的故事


“韩冰同志  你留一下”

动迁大会结束了 正在整理文件的韩冰听到有人叫她 抬头一看原来是新调来的市委书记兼北梁区拆迁的总指挥高育良 韩冰点点头 面上不显 只是整理文件的动作快了那么几分

“育良书记 您还有什么指示”韩冰抱着文件 看着走到自己身边的高育良

“指示谈不上 我刚调来 对这边的情况也不太了解 想请韩冰同志给我介绍介绍咱们北梁”高育良笑的一脸谦和

“育良书记您客气了  您要是接下来没有安排 那我现在先带您去看一看  感受感受咱们北梁的风土人情”

看到高育良轻笑着点头说好  韩冰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

北梁区

看着街边破旧的房屋 以及窄的连过辆车都费劲的道路 高育良的眉头深深的皱了起来 “韩冰同志 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要走着过来了”

韩冰抬手擦擦额角的汗“没办法啊 这里几乎不能通车 ”再低头看看腕上的手表  时针已经晃悠悠的指到了2这个数字

韩冰看了看高育良“育良书记 现在时间也不早了 您要是不嫌弃 我请您吃顿饭怎么样 先说好 大鱼大肉虽然没有 但是家常小菜还是可以管饱的”

“哈哈 好 我今天就尝尝韩冰同志推荐的家常小菜”下午两点钟的太阳正是毒辣的时候  高育良脱掉外套搭在了胳膊上 听着韩冰的介绍 向着饭馆走去

“老板 两碗面 一笼烧麦”

老板看到韩冰也没有特别招呼 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这家的面啊 特别筋道 尤其是麦烧 更是一绝”韩冰边拿碗筷边向已经落座的高育良解释

看她这么轻车熟路的样子 高育良确信她肯定是这家店的熟客了

“韩冰同志啊 北梁的资料我虽然也都看了 但我觉得还是再听你介绍介绍比较好”倒了一杯水递到韩冰面前

准备好碗筷准备小菜的韩冰刚一入座 就听见这么一句话 接过递到面前的那杯水 点点头“那好 我再给您大致的介绍介绍 ”

韩冰伸手接过老板手中的面碗 一碗递到了高育良面前  一碗放到了自己面前

又是加辣椒又是放醋 手上动作不停 嘴里的话也没断

“北梁的总面积是十三平方公里 是吕州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但是由于老房子年久失修  解放以后很多单位见缝插针盖了宿舍 再加上种种原因 逐步形成了北梁的居住条件差 人员的成分复杂………”

认真听完韩冰介绍的高育良此时正在想着动迁该如何下手 突然听到韩冰叫他“育良书记”

却见韩冰给每只烧麦都加了三滴醋 然后把笼屉推到自己面前“育良书记 您尝尝老陈家的烧麦 保证您觉得好吃”

伸手夹起一只烧麦 果然好吃  看着面前的韩冰 高育良不禁想到了来之前时任吕州市市长李达康的话

“老高啊 你也老大不小了 一个人单着也不是那么回事啊 正好趁着这次北梁区棚户改造啊 你也接触接触韩冰 韩冰这人啊 有些要强 但绝对是个好同志 就这么说定了 你先接触接触啊”

虽然当时被高育良给搪塞过去了 但是看着身旁的韩冰 高育良觉得接触接触似乎也并不是不可以的

评论(1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